哭,不算是什麽見不得人的事情。
——題記

我記得,那天的天氣微涼,而且空氣中還帶了點濕氣。
我喜歡看著窗外、喜歡看著樹木、喜歡看著小鳥飛翔的姿勢——我喜歡對著窗口發呆。

「蘇流風!你給我認真上課!」

這句話每天都會從老師的口裏出來,那天當然的,也不例外。而針對的人就是我。
每個時候,我都會這樣說——

「對不起,老師。我會認真上課的。」

而可笑的是,每當我說這句話,老師都會相信。

突然的,我的手被同桌推了推,一張紙條就出現了在我眼前——“以後都要認真上課,知道麽?”

字體蠻清秀的,也很整齊。

我提筆,寫下了這麽一句話:“知道了,小可愛。”然後再傳回了過去。
而後,我身旁的同桌似乎發出了一點笑聲。

奇怪麽?爲什麽我的同桌會笑了出來。其實如果你認真思考,你會發現——那張紙條是同桌傳過來的。

我的同桌是個美人胚子。怎麽說,她有著一頭長髮,然後就是一雙水靈靈的眼睛。只要你正眼看著她,你就會淪陷在她的雙眼裏。

......咳,話題扯遠了。

回到正題,當她笑完后,就沒再把紙條傳過來了。

.............
時間轉到放學。

老師宣佈放學後,班上至少有四分之三的同學跑出了教室(班上有五十位同學)。不過我和我的同桌並沒有走出了教室,只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坐著功課。

忽地,我似乎聽見了某些東西滴落在書本上的聲音。我偏過了頭,看向聲音來源。

天哪!她哭了......她真的哭了。

我有些不可置信的看著我的同桌,有點想問:爲什麽你哭了?
可是最終卻沒有問出口。

我只是把她抱到懷裏,輕拍背,無聲地安慰著。

都說了女生容易哭,沒想到是真的。

時間不知過了多久,懷裏的人兒沒了聲音。我輕輕瞥了一眼,看見她睡着了。我失笑了一會兒,然後便拿起兩人的書包,把她小心地公主抱了起來,往她的家的方向走去。

把她送回家后,她的父母道了一聲謝謝我把他們的女兒送回家,我就回家了。我最終還是沒問她那原因。

而至今,已經隔了三年。三年了,我也還沒問她——「爲什麽你哭了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風·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