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使你不陪在我身旁,我也仍然喜歡著......
——題記

我不喜歡冬天——那是以前。現在的我,很喜歡冬天。而喜歡冬天的原因,怎麽想怎麽奇怪,或者該說,那理由很是幼稚。

..............

那是在冬天的某一天發生的事。那個時候,學校正放著寒假。

我與她穿著溫暖的衣服,走在路上。路上被雪花覆蓋著,成了一片白茫茫的地。

「呐,流風,你喜歡冬天麽?」
是她先開話題的。

我猶豫了一會兒,然後背著良心說:「還蠻喜歡的。」
事實上,我並不喜歡冬天。而且還特別討厭——沒理由的討厭。

我微微拉緊了頸上的圍巾。呼,還真是有點冷啊......

「告訴你噢,我超喜歡冬天的。」她開口說道,聲音中滿是歡喜。

只因爲是冬天而歡喜。

「因爲啊,冬天的時候可以與朋友在雪地上堆雪人,丟雪球......」
她一邊踢著路上的雪花,一邊向我說她喜歡冬天的原因。

說到最後,她還跑到我身邊拉著我的手,走到一旁的雪地上堆雪人。

在她拉著我的那一瞬間,我有點愣了。看著她那天真無邪的模樣,我......心動了。

那是我,第一次心動;也是第一次爲了一個人而喜歡上冬天。

在那天,我們就在雪地上玩了一整天。
我在心裏想著——明年也會這樣麽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轉眼間,一年就過了。

在聖誕節的時候,我再次回到了去年和她來過的地方——那地方與去年所看到的景象沒什麽不同。

不同的是,這次沒了她的陪伴。

爲什麽?呵,我怕我說了之後你會吐嘈。

在我喜歡上她那天之後的幾個月,我向她告白了。

在聽見我的話,她看起來很是驚訝。

驚訝什麽?難道都不知道我喜歡你有多久了麽?
我在心裏説道。

我們都沉默了。

時間就像是過了一世紀那麽的久,她才給我答覆。

「抱歉,請原諒我不能喜歡你。」

然後,她就轉身走了,沒有回頭。

就這樣?我被拒絕了麽?
我愣在同一個地方,沒有發出任何聲音。

「就這樣....被拒絕了嗎?」
我自己問自己,然而,卻只有空氣在回答我。

那天之後,我就沒見過她了。我把她的電話號碼刪除掉,把有關她的所有東西都丟掉,不想做任何的留戀。

但是有一樣東西卻不能被改變——我喜歡冬天。

我把頸上的圍巾收緊,然後緩緩坐在與她嘻鬧過的地方。

今年......我應該就是一個人過了吧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呵呵,超短就是了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風·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